close


當愛已成往事
(霸王別姬主題曲)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將往事留在風中


張國榮

永遠的哥哥



哥哥是小咪咪買的第一張唱片呢~~笑
我是聽到小咪咪買的唱片才漸漸喜歡上哥哥的歌聲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哥哥的演技

這首當愛以成往事是哥哥主演霸王別姬裡的主題曲
程蝶衣的 堅強 嬌俏 可愛 偏執 墮落 無悔
由哥哥演起來是那麼吸引人
彷彿那些愛阿 恨阿 就是自己活生生的在體驗
那風華絕代 說不出的瑰麗神秘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那句"我本是男兒郎 又不是女嬌娘"

戲裡戲外的對應

巧合的令人心驚

哥哥一生光芒四射

有大孩子般的純真笑顏 也有成熟男人的靜默沉鬱

有女性般的縝密心思 萬般風情


但最後他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依然看不破 解不開.....


這兩句是我最喜歡的歌詞

"尤其是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裡中的意涵以前或許我懂 可惜的是現在我不想懂
可能也是因為我也始終看不破人性這一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